严谨 创新 奉献 共赢  
企业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简介
南京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介

南京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南京工业大学产学研协同创新创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一个创新创业型平台企业,是集勘察、规划、设计及教学和科研于一体的综合性设计研究机构,是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江苏省首批工程总承包试点企业、江苏省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企业、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设计企业、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设计研发类)示范基地、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创新联盟会员单位、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是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生实习基地。

设计院最早成立于1983年,1985年改名为南京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2001年随南京化工大学与南京建筑工程学院合并组建南京工业大学改名为南京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2021年改制为南京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学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全资控股企业。



设计院具有建筑工程设计甲级资质、文物保护工程勘察设计乙级资质、城乡规划编制乙级资质及室内外装饰设计、节能评估、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技术咨询、技术研究与服务、建材行业(水泥工程)等专业乙级资质,可承担建筑行业建设工程项目的设计业务,业务规模不受限制,以及建筑装饰工程设计、建筑幕墙工程设计、轻型钢结构工程设计、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照明工程设计和消防设施工程设计相应范围的甲级专项工程设计业务;文物保护规划、古建筑维修保护、近现代文物建筑维修保护等业务;镇、20万现状人口以下城市总体规划的编制;镇、登记注册所在地城市和100万现状人口以下城市相关专项规划的编制;详细规划的编制;乡、村庄规划的编制;建设工程项目规划选址的可行性研究;日产20003000吨普通硅酸盐水泥、年产1020万吨特种水泥厂主体工程及其配套工程设计;资质证书许可范围内的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工程咨询等业务。

设计院设有建筑设计、结构设计、机电设计、装饰设计、改造加固设计等七个设计所及两个工作室,木结构设计研究、建筑遗产保护与规划设计、乡村振兴与城乡规划研究、建筑创新、城市更新与环境设计研究、建材设计研究等六个分院。现有在册员工107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98人,高级职称人员41人,专业技术人员中一级注册建筑师、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21人,注册设备工程师8人,注册城市规划师7,是一支理念先进、思维活跃、技术卓越的设计团队。

设计院成立四十年来,充分依托学校百年办学历史及深厚的人文底蕴,充分依托学校绿色建筑、城市规划、钢结构、现代木结构、复合材料结构、韧性城市、建筑智能设计与建造等方面的国家级、省部级、校级科研平台及技术力量,充分发挥高校知识密集、人才众多、科研和技术力量雄厚的优势,坚持“严谨、创新、奉献、共赢”企业宗旨,坚持“设计美好生活、服务幸福社会”经营理念,坚持“优质、高效、贴心、无忧”服务理念,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注重科技成果转化,强化理念创新、设计创新、服务创新,全心全意为客户提供一流设计精品、一流专业服务。




设计院积极拓展设计业务,提升设计能力,多次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和国家级、省部级、市级等优秀设计奖,并与荷兰、德国、加拿大、日本、西班牙等国的著名设计公司有着密切的合作和交流。现代木结构研究与应用居于国际知名、国内领先水平,建筑遗产保护研究与应用居于国内知名、省内领先水平。

新时代新发展阶段,设计院将以现代木结构设计、文物古建筑维修保护工程勘察设计等特色领域为龙头,以建筑工程设计为主体,以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等领域为增长点,积极介入智能建造、绿色低碳建筑等新领域新市场,积极参与全过程工程咨询、工程总承包等行业发展新模式,走差异发展、特色发展、品牌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致力为客户提供符合国家政策导向、满足功能需求、完美融合科技与艺术的优秀设计作品和优质、高效、贴心、无忧的设计服务。




Copyright (C) 2021 南京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TECTURAL DESIGN AND RESEARCH INSTITUTE OF NANJING TECH UNIVERSITY
总共访问:  今日访问: